【產業脈動】台達推出最新 ORV3 18 kW 機架式電源 能源轉換效率最高可達97.5% 助力AI伺服器節電

張貼日期:2023/12/25

全球電源與散熱管理領導廠商台達,今(10/19)宣布於10/17 – 19在美國加州聖荷西,亮相全球雲端和資料中心產業盛會 -「OCP全球峰會」(OCP Global Summit),並展出最新的 18 kW 機架式電源,符合開放運算計畫組織 (OCP) 所推出的第三代開放式機櫃 (ORV3) 規範,適用於高 1 OU、寬21英吋的機櫃。此機架式電源配置 6組3 kW 電源供應器,為伺服器提供高達18 kW電力,能源轉換效率可高達 97.5%,並支援 50 V 輸出電壓。此電源系統可搭配台達最新的電源管理控制器 (PMC),具備業界領先的PoE功能,可與 ORV3 機架式電源整合,協助客戶實現資料中心智慧能源管理。


台達電源及系統事業群總經理陳盈源指出,如今 AI、5G、自動化等先進技術持續發展,伺服器及機櫃所需要的功率,相比傳統要高出許多倍,設備升級刻不容緩。因此越來越多客戶傾向採用第三代開放機櫃標準 ORV3,符合滿足高功率的需求。台達在電力電子技術上深耕50多年,早在多年前就參與了 OCP 組織所制定的開放式機櫃規範。此次新型的 ORV3 機架式電源,不僅具備高轉換能效,且可依照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韌體及硬體,導入生成式AI、雲端運算等領域所使用的高階資料中心上。


台達研發的18kW 機架式電源符合 ORV3 匯排流設計,取代傳統 12 V直流輸出電壓,改以 48 / 50 VDC兩種電壓,以便降低電能傳輸過程損耗。這款機架式電源可依照客戶需求,提供最高18 kW電力輸出或15 kW 5+1 冗餘電源,當機架內6組3 kW電源供應器其中任一組損壞時,仍能維持整個機架電源運作正常,且電源供應器本身具備熱插拔特性,無需停機即可進行電源更換,降低維護成本。另外電源還能在最大輸出功率100% 的情況下,至少維持約20 毫秒運作,確保電流異常增減時的安全性。此外亦同時支持多個通訊協定如PMBus、RS485等,加強伺服器及資料中心控制及管理。


這款機架式電源整合具備 PoE 功能的電源管理控制器,能連接乙太網路,網速最高可達 1GbE,與 ORV3 機架式電源整合,提升資料中心運作效能,減少非必要能源損耗。台達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客製化,設計符合客戶硬體及韌體需求的ORV3電源產品並進行生產,建立符合成本效益的資料中心。


關於台達
台達創立於1971年,為全球提供電源管理與散熱解決方案,並在工業自動化、樓宇自動化、通訊電源、資料中心基礎設施、電動車充電、可再生能源、儲能與視訊顯示等多項產品方案領域居重要地位,逐步實現智能製造與智慧城市的發展願景。台達秉持「環保 節能 愛地球」的經營使命,將企業永續與商業模式相結合,運用高效率電力電子核心技術,以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議題。台達營運據點遍佈全球,在五大洲近200個銷售據點、研發中心和生產基地為客戶提供服務。

多年來,台達投入事業營運、科技創新與企業永續的成就榮獲多項國際榮耀與肯定。自2011年起,台達連續12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簡稱DJSI) 之「世界指數」 (DJSI World Index) ,亦於2022年CDP (原碳揭露專案) 年度評比榮獲氣候變遷與水安全管理雙「A」領導級企業,並連續3年獲評供應鏈議合領導者。

台達的詳細資料,請參見:www.deltaww.com

關於台達電源及系統事業群
台達於1983年推出第一款電源產品,其後不斷以先進電力電子技術,憑藉高品質與技術創新,持續引領研發高效率、高功率之尖端電源產品及系統。創新產品廣泛運用於雲端運算、物聯網、工業、醫療、照明、低速電動車以及各式電器用品和終端設備,近來並積極耕耘智慧產業與充電解決方案。秉持「高效電源節能減碳,節用厚生智動未來」精神,電源及系統事業群將持續創新,研發更先進、更高效率、更節電的產品,引領創新技術,與全球客戶攜手共創綠色電能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