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PE快訊!地點改中科管理局,6/1前報名!!「6/3工具機基礎技術成果分享」研討會,免費!

張貼日期:2016/5/18 下午 09:55:08

「工具機基礎技術成果分享」研討會

台灣工具機產值佔國內機械出口產值第一名,而以台灣工具機而言,相較於日本與德國等先進工具機製造國,台灣的工具機產品在高附加價值與可靠度上,還有些許距離。近年中國結合台商,使中國製的立式綜合加工機,在產品層級定位上超越韓國,在國際外銷市場居重要一席之地。台灣在精密機械相關技術上已有良好基礎,惟這些基礎並沒有持續深化及應用,導致國內業界在開發本土之高品級工具機關鍵技術目前大都掌握在歐日等先進國家中。有鑑於此,我們可以利用國內大學及研究機構眾多的優勢,研究人才質量均佳與國內外先進研發中心、重點研究單位與學校密切技術合作,提升研發能量,加速技術升級,而且國內廠商為強化產業的競爭力與擺脫大陸及韓國的追趕,紛紛研發高階機種,於既有基礎上以政策引導,結合產學研究能量,深化工業基礎技術,提高產品等級及價值,可鞏固產業體系,有利產業根留台灣。全球經濟嚴重影響國內外工具機廠商,尤其是泛用型工具機產業,台灣可利用此機會精進高階關鍵技術,以提升產品的製造品質,使國外廠商願意趁此機會改選台灣產品取代日歐品。並藉由全球市場所需求的機種規格、創新研發機種、基礎技術深耕及應用,將有機會擺脫技術上的追隨,開創自我格局。

為了使業者之技術團隊或研究人員相關工業基礎技術提升與認知,並促進參與業者間之交流,特舉辦此次研討會,歡迎對此工具機基礎技術議題有興趣之產業先進們,踴躍報名參與討論!!

◎指導單位:經濟部技術處

◎執行單位:台灣精密工程學會&國立中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工業技術研究院

◎時間:105年6月3日(星期五) 08:30~12:30

◎地點:中科管理局工商服務大樓4樓(台中市大雅區中科路6號)

◎費用:免費(請務必於6/1前報名,以便準備您的講義及餐點)

◎參加對象:精密機械暨機械零組件產業相關技術主管及工程師,機械科系師生及對本領域有興趣之人士。

◎報名方式:請填妥報名表於6月1日下班前傳真至04-22859293或E-mail:nchume2101@gmail.com 報名,聯絡電話:陳小姐/彭小姐 04-22840542轉111

◎議程

※主辦單位得視情況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

「工具機基礎技術成果分享」研討會 報名表

填妥此表後,傳真至04-22859293或E-mail:nchume2101@gmail.com 報名,聯絡電話: 04-22840542轉111中興大學機械系 陳小姐/彭小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