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脈動】對新型 igutex TX3 強化纖維材料來說,重負載不是問題

張貼日期:2023/6/30

特別是對於高動態應用,如升降機,新材料 igutex TX3 提供更高的運行性能。 

igus 推出一款新型免上油的耐用材料,是重負載應用的理想選擇。


在負載超過 80Mpa 的應用中,熱塑性材料製成的自潤軸承可能會突破其極限。新型 igutex 自潤軸承系列擴大了現有標準軸承系列。該系列在建築機械或升降機等重負載領域展示了其實力。該產品系列的最新成員是 igutex TX3 材料。與先前的 igutex 自潤軸承相比,它具有更高的運行性能和高動態能力。


借助 igutex 產品系列,igus 開發出由高強度纖維纏繞材料製成的自潤軸承。它們被用於高負載以及射出成型軸承可能達到負載極限的地方。igus GmbH 重負載軸承產品經理 Uwe Sund 解釋:「其中包括建築機械、農業、起重機或離岸領域。」極為堅固的線材及其特殊的編織結構確保了最大的彈性。堅固的玻璃纖維織物作為外殼,耐磨內層可以減少心軸的摩擦,並提供平滑的滑動表面。Sund 解釋:「我們的 igutex 材料適用於高達 200MPa 負載的應用。」借助新型 igutex TX3,igus 現已開發出一種能夠提供更長使用壽命的材料,尤其是在極端的動態負載和負載可能增加或減少的情況下,例如在挖土機的液壓連接中。igutex TX3 還可搭配粗糙或柔軟的心軸材料,例如 Cf53。與所有 iglidur 自潤軸承一樣,igutex TX3 完全免上油,不需要外部潤滑,因此客戶可以節省油、潤滑劑和保養的成本。此外,沒有潤滑劑被釋放到環境中,實現可持續發展。


新的測試贏家

igutex TX3 在 igus 科隆測試實驗室接受了全面測試。結果表明,在 igutex 系列中,搭配 Cf53 鍍硬鉻心軸的 igutex TX3 自潤軸承在 100MPa 的旋轉應用中達到了最佳結果。新型 igutex TX3 自潤軸承現貨供應,是標準產品系列的一部分,內徑為 20 至 80 毫米。也可根據要求提供其他直徑的客製產品。


igus易格斯:https://www.igu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