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脈動】西門子參展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打造產業綠色彈性新格局

張貼日期:2023/12/25

淨零碳排為全球工業、基礎建設與民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台灣綠色及再生能源蓬勃發展,完善穩定的儲能建設以及電網為重要的基礎建設環節。西門子數位工業參展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 ….儲能展,展出創新的垂直整合數位企業解決方案:完整的儲能系統,整合風能、太陽能、氫能等新能源需求,主題涵蓋SINAMICS PCS功率調節系統、EMS能源管理系統、RUGGEDCOM高資安電力通訊網路,以及最新氫能趨勢應用,協助產業建立穩定電力基礎建設以及能源供應,實踐製造業淨零碳排,邁向綠色未來。

西門子數位工業於10月18日起將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館1樓 攤位I0910台灣國際智慧儲能應用展,以主題「推進數位科技,驅動能源轉型」帶來綠色能源科技的實際應用與案例,加速實現新能源未來。

電池儲能系統產業跟著能源發展日漸蓬勃,能源數位化為全球持續推進的發展,有效的軟硬體整合以及穩定的儲能及電池管理系統在能源數位化市場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能源數位化也同時帶來潛在的資安風險,安全的網路設備與架構為產業必須納入考量的重要元素,以在推進新能源發展的同時,落實高資安防護。

SINAMICS PCS 儲能功率調節器新能源多元應用
錶前儲能自動頻率控制 (AFC),錶後不斷電系統 (UPS)及STATCOM靜態型同步虛功補償器,西門子一站式系統具備雲端管理、高電力轉換效率、低待機功耗、具備擴展性及完美與各電池系統整合特色,不僅改善發電系統端的可靠性與穩定性,也可滿足用戶端功率因數補償,滿足當停電時的緊急用電需求和不斷電需求。身為經長期驗證的品質與最高效率之儲能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西門子不斷致力於提升電力系統運行性能及電網可靠性,不斷最佳化多種儲能應用,提升用電大戶UPS的不斷電功能和提高用電穩定性。

EMS 能源管理系統
WinCC OA 平台架構可視化多元能源看板,整合PCS電力轉換系統、BMS電池管理系統以及EMS環境監測系統的運轉資訊,協助使用者更輕鬆的管理分布於各地的儲能系統,即時掌握運轉資訊,蒐集長期運轉數據預測電池壽命維護週期,加速訂定節能規劃。WinCC OA透過OPC UA標準化介面轉換IEC61850通訊與台電調度中心銜接,確保資訊實時性和可靠度。WinCC OA操作介面人性化,縮短使用者學習時間,並整合PCS和BMS故障訊息,於事故發生時,縮短應變時間。

RUGGEDCOM 電力通訊網路解決方案
因應能源市場數位化,IT/OT的整合不斷升高資安挑戰,西門子帶來完美的軟硬體整合技術,協助產業建立完善的網路架構與設備能協助產業落實資安防護,嚴格把關工業資安規範,高可靠與高穩定性,高耐溫專屬嚴苛環境電力設備,提供高效通訊需求,以落實管理、偵測、防禦資安防護。

隨著台灣在能源政策上逐步提高再生能源的比例,氫能也成為未來能源市場發展的新能源之一,西門子數位工業此次也將展出氫能產業鏈的關鍵技術應用,協助產業合作夥伴即早規劃未來氫能運用,實現更潔淨永續的生產環境,與全球共同朝著淨零排放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