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脈動】Renishaw 製程控制技術 於汽車零組件廠的絕佳應用

張貼日期:2023/3/29

Renishaw OMP60 光學測頭正在量測引擎的關鍵特徵

來自義大利的 OMG s.r.l Officine Meccaniche(OMG)公司成立於 1949 年,主要生產汽車、貨車、卡車和拖拉機的高科技機械零組件和配件,其廣泛的製造能力可涵蓋全品項的汽車零組件,包括引擎缸體、汽缸蓋和懸吊組件等,客戶遍佈全球。


然而,隨著新型大批量、高價值汽車零組件的生產訂單不斷增加,OMG 急需尋求工件檢測的替代方案。例如,對於新型鋁製內燃機缸蓋和缸體,工件在加工過程中可能會由於加熱效應而發生變形,因此必須保證機台中心和工件設定的精確度;這需要一個高度可靠的機上測頭量測解決方案,以避免高價值工件成為廢品,造成昂貴的材料浪費。


Renishaw 作為 OMG 的長期技術合作夥伴,經評估後向其建議在新型引擎缸體的製造過程中,導入使用 OMP60 光學測頭。OMP60 是一款緊湊型 3D 接觸觸發式測頭,可用在各種四軸和五軸工具機上執行初始工件設定和加工後的工件檢測,將成熟的運動機構設計與不受干擾的安全調製傳輸技術融於一體,能夠量測先前難以接近的工件特徵。OMG 採納了 Renishaw 建議,將 OMP60 用於檢測閥座、傳動齒輪和引擎的其他關鍵特徵。


此外,面對大量工件的連續製程控制,OMG 還需要配備一套不停機的大批量工件量測系統,藉由動態調整加工來修正刀具磨耗等可能導致製程偏移的因素,以確保連續加工工件,並持續保持在公差範圍內。在與 Renishaw 討論後,OMG 決定引進 Equator™ 檢具系統對大批量工件進行機外製程控制。

Equator™ 300 檢具系統

Equator 是套創新比對量測系統,以生產件資料比對標準件參考資料的傳統方法為基礎,可在生產現場提供高重複性、無溫度要求且可輕鬆重新編程的比對量測方案。由於採用了剛性極高的並聯式運動機構,Equator 在高速運作時仍可保持優異的掃描重複精度。


導入機外比對量測和機上測頭量測解決方案之後,OMG 增加了大批量、高價值汽車零組件的產出,同時降低了廢品率。OMG 營運長 Guido Mautino 受訪時對此成效大力讚賞:「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提高製造效率以縮短總體生產週期、降低廢品率並加快交貨速度,這對於保持客戶滿意度至關重要,而投資 Renishaw 製程解決方案可確保我們實現這些目標。」


Renishaw 將於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中展出更完整的一系列製程控制解決方案,歡迎在 3/6 ~ 3/11 展期間,親至南港展覽館 2 館 1 樓 P0413 攤位,深入了解製程控制方案如何助您改善生產現況、再創巔峰!


詳情請上 www.renishaw.com.tw

資料來源:https://www.automan.tw/news/newsContent.aspx?id=6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