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脈動】西門子數位工業雕刻木工機械永續未來

張貼日期:2023/4/27

西門子數位工業於4月20至4月23參加2023臺灣國際木工機械展 (WOOD TAIWAN)

綠色木工機械三大核心: 數位化未來、產業永續力、木工機械專屬解決方案,協助台灣木工產業夥伴邁向低碳時代,創造無限競爭價值

各產業在全球持續不斷的推動智慧製造,台灣木工機械產業不落人後,也積極啟動產業數位轉型進程,提升產業鏈能源效率以及產線稼動率,以跟上後疫情的新常態商業模式轉變以及淨零指標。而產線能效、運轉透明度以及資訊的連動串聯是提升整體產業競爭力的入門關鍵,西門子完整的數位企業解決方案能大力協助木工產業提高透明度、生產彈性與延展性。

西門子數位工業將在4月20日至4月23日於2023臺灣國際木工機械展,南港展覽館1館1樓 #K0232,展出專屬木工機械的數位企業解決方案,協助台灣木工產業夥伴邁向低碳時代,創造無限競爭價值。

此次,西門子數位工業著重於木工機械自動化的3大核心: 數位化未來、產業永續力、專屬解決方案,從提升產線機台透明度開始做起,串聯機台提升產線稼動率,並使用數位雙胞胎預先模擬產線,大幅提升能源效率及產線建置效率,從原木到成品生產有效縮短工程以及調機時間。


提生產線能源透明度,實現產業永續力
淨零碳排已是全球產業指標,產線的能源透明度至關重要。西門子SIMATIC Energy Management 能源管理解決方案,提供簡單安裝、直覺操作並可與自動化系統無縫整合的電錶、使用者可透過系統人機畫面中的儀錶板(Dashboard)了解機台在各狀態下的能源使用效率,並進一步分析機台能源使用狀況,讓能源消耗可視化,實現精準、彈性與透明的木工產線能源管理。可擴展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已通過TUV認證,有助於滿足ISO 50001的規定,實現系統與工廠的節能、經濟運行。


專屬木工解決方案,極大化產線及生產靈活度及生產力
西門子數位工業完整解決方案,大幅提升從原木到成品的生產效率。依照木工產業各個製程階段提供專屬解決方案,如木工機專用CNC解決方案SINUMERIK MC MCU 1720,同時具備NC 核心與帶有安全功能PLC核心,可設計訂製化人機並整合自有軟體進行機器操作與路徑控制,提供設計者最大的開放性與靈活性。在木工裁板應用提供SIMATIC ET 200SP Open Controller ,可擴展系統並能滿足高客製化要求,達到更精確的裁板尺寸。另外也在木工砂光機、拋光機、封邊機應用提供SIMATIC S7-200 SMART / S7-1200 PLC 與SINAMICS V20變頻器,維持系統最大的可靠度與穩定性。

西門子數位工業致力於協助不同產業提供專屬解決方案,我們將在此次2023臺灣國際木工機械展中,提供您展新的轉型思維與方向,一同與木工機械產業奠定穩定的國際基礎與競爭力,雕刻產業永續價值!

資料來源:https://www.automan.tw/news/newsContent.aspx?id=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