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脈動】西門子數位工業IPC工業電腦串聯OT與IT,打造智慧廠房,加速永續數位轉型

張貼日期:2023/6/30

西門子數位工業SIMATIC IPC 工業電腦可應用於AI人工智慧及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應用的平台,協助客戶打造智慧廠房。


全球趨勢和瞬息萬變的挑戰需要快速而精準的決策,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隨著智慧廠房應用持續深化,西門子數位工業致力於帶領客戶一同持續朝著深度數位控制的方向前進,提升產業整體效率朝永續數位轉型邁進。永續數位轉型的關鍵在於OT以及IT的串聯整合,西門子數位工業擁有全方位的解決方案如工業電腦 (IPC) 承接AI人工智慧以及Edge邊緣運算的應用,讓各行各業能在轉型數位工廠的歷程中,大幅提升效率、生產力、靈活性以及永續力。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 駱奎旭表示:「隨著智慧廠房的技術應用深化,IPC也迎來新變革,在功能與定位上都有進一步的提升。做為工業物聯網的軟體平台,西門子SIMATIC IPC產品與工業邊緣運算協助客戶連結、創新、運行應用程序,將數據轉化為有價值的資訊。同時也是產業導入AI人工智慧以及Edge Computing邊緣運算的起點。」


西門子SIMATIC IPC產品系列的多樣性,可針對多種工業應用的需要,不論是 OEM 設備與終端客戶的使用案例上都得到驗證。並且因應市場的趨勢與科技的創新,SIEMENS 整合 NVIDIA GPU 於 SIMATIC IPC系列中,提升 AI 的運算處理效能,對於現場資訊的擷取、預先處理,並立即加以分析,全方位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可滿足產線上的人工智慧與視覺運算工作流程。


西門子數位工業與ASUS及NVIDIA攜手合作,串聯IT及OT打造高效智慧產線,帶領產業實現智慧物聯網的永續數位轉型。


西門子數位工業 x ASUS 華碩雲端 實現邊緣運算應用
西門子數位工業展示了 Edge 平台的建置,除了 Edge app 在地端得呈現,並透過 SIMATIC 5G 路由器 (Router) 與 ASUS 的 5G 基礎建設,搭建物聯網雲端與雲端無縫溝通的橋梁,推動應用場域高速通訊傳輸,加速工廠全方位數位化轉型。
另一個應用例,是在 SIEMENS 的 Server 上,執行 ASUS AI 檢測的應用工具,展現了 NVIDIA GPU 的 AI 高效能的應用。


西門子數位工業IPC Tensor Box 與NVIDIA打造超級工業電腦
西門子SIMATIC IPC Tensor Box 專為AI人工智慧設計,西門子數位工業將打造人工智慧工業電腦,內建NVIDIA GPU,最佳化產線機械的相互學習能力及可視化,協助突破瓶頸,大幅提升生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