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快訊!1.歡迎新會員-雷立強光電、百達精密加入 2. ITRI 研發成果分享

張貼日期:2015/3/27 上午 06:42:34

【新會員加入介紹】

歡迎 「雷立強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達精密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加入 TSPE 團體會員

    • 雷立強光電公司專注於提供先進 超薄半導體材料鍍膜設備 汽車光電鍍膜產品,為客戶提供獨特且先進的綠色(環保)製程技術與設備,為產品增加價值力,提供進入國際價值鍵的管道。

    • 百達精密化學公司提供完善且專業的核心技術及全自動化的生產設備,致力於開發應用於各個領域的 酯類油脂化學品,多樣的高品質產品,除了在台灣、日本及中國深獲肯定外,並已成功打入東南亞、韓國,歐盟和美國市場。

【工研院(ITRI) 近期研發成果分享】

2014 ~ 2015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 )

工研院(ITRI)所研發出的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榮獲2015 Frost & 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和2014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此技術只需3分鐘內即可量測出完整的LED封裝元件熱結構,為目前國­際上效率最高的熱結構分析儀,此技術並成功與LED自動化光電分類機台整合,研發出全­球首套自動化LED熱阻測試設備,每小時量測速度可達1萬2000顆元件,等於每顆元­件量測只需0.3秒,比傳統一小時在實驗室只能量測6顆元件,速度遠遠加快了2千倍!

台灣之光的名聲,再次享譽國際!有科技界奧斯卡美名的,美國「R&D研發雜誌」「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台灣工研院今年分別以「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以及「鈣迴路補捉二氧化碳技術」兩項新技­術得獎。也是工研院第七度獲獎,受到肯定。得獎團隊來美國領獎,也特別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分享研究成果,以及台灣源源不絕的創新能力。

工研院研發的「LED線上即時熱能分析儀」,勇奪2015國際市場研­究公司FrostSullivan,新產品創新獎,和ATT以及英特爾並駕齊驅,還被­稱讚,工研院這項創新研發,大大超越了與市場上同質產品,在國際大放異彩。

※影片資料來源:youtube網站

【學會交流活動參考】

日本精密工程學會JSPE 12位學者代表參訪工研院機械所,並與機械所10位專家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