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我的教育專欄(303)我的類比電路靠山—業界的工程師

張貼日期:2021/05/28 上午 10:36:52

我雖然年歲已大,但是一直熱衷於類比電路,也常向在業界工作的學生討教。前些日子,一位學生告訴我應該注意mismatch的線路,我當時完全不懂這是怎麼一回事,虧得我有一個厲害的學生侯冠維可以幫忙。一開始的時候也是相當地手忙腳亂,和那些有經驗的工程師討教以後,慢慢漸入佳境,最後終於寫出了第26章。

https://t14.cyberhood.net.tw/tw/webhd/online_reader.php?__dbid=73&fid=2021-05-11%2009:08:11.131;410542482&_=2f6Y%26DvY

我運氣實在很好,因為也有一些大公司的大咖給了我很多的寶貴意見。這位大咖人物應該是日理萬機的,但是他很仁慈地救了我的命。要是沒有他,有些困難沒有那麼快能克服。

我總認為工學院的教授都應該常常請教業界的工程師,不要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我的類比電路講義中,有很多線路都是一般教科書上沒有的,這都來自我的學生。他們都有十年以上類比電路設計的經驗,每次和他們談,就學到很多。我今天要謝謝他們。

大家也應該說我幾句好話,因為我已83歲,常常為了類比電路的困惑而在半夜裡起來看書。可是當我最後和侯冠維發現電路完成了,實在是非常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