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我的科技專欄(83)好消息—已有一萬人看我的精密工業影片

張貼日期:2021/12/29

我一直認為,要使全國人民生活變好,我們一定要注意我國工業有無進步。我國的工業產品不能是普通的產品,規格要越高越好。高規格的工業就是精密工業。我希望國人能夠對精密工業有興趣,所以我製作了15個影片,這些影片都是在介紹精密的工業產品,比方說,我告訴大家現在的晶片內部可以有39億個電晶體,我也介紹了我國已經有能力可以測量0.000000000000001安培的電流。

我一方面介紹各種的精密工業產品,希望如此可以吸引社會大眾對於精密工業有好奇心,也因此會有興趣。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告訴國人,我國也已經有精密工業的產品,希望大家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當然也希望國人在精密工業上更上一層樓。

值得高興的是,看我影片的人數已經突破了1萬人。這種影片能夠有這麼多人看,總是應該感到慶幸的,到達這個數字並不容易。

製作這些影片完全依靠博幼基金會的公關組以及靜宜大學資訊傳播系的幫忙,我在此謝謝他們。這些影片的網站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4VuWRaXSBwfRgr3Ou13EYO_lU4PaE1L

我沒有得到政府的任何資助,但我希望政府了解我的用心。我真的希望我們的下一代對精密工業有興趣,如果政府能夠出面鼓勵青年人觀看這些影片,對國家應該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