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同】科技專欄(114)Chapter 34 Class C功率放大器

張貼日期:2024/03/18

前些日子,我一直在努力研究Class C功率放大器,這種放大器和震盪器有關。雖然我教過震盪器,但是Class C功率放大器仍然使我感到困惑。虧得田慶誠教授給了我很多學問,解決了我的很多問題。我的寶貝學生侯冠維當然也幫了我很大的忙。有一位著名電子公司的工程師也看過了我的講義,指出很多的錯誤,我非常感謝他。


我的講義中,每一個線路都做了很多SPICE的模擬實驗,同時也將失敗的經驗記錄在講義中。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話真是有道理。一般的教科書從來不提失敗電路的。


我做類比電路的研究可以說是”做中學”,書本給我關於類比電路的知識其實是有限的,我因此鼓勵教授不僅要重視書本,而應該鼓勵學生動手做。


我已經是八旬老翁,離開台大電機系已經62年了,仍在”學習”之中,是不是該給我一些掌聲,勉勵我繼續努力?


Chapter 34可以在下面的網站中找到:http://rctlee.cyberhood.net.tw/rctlee/analogcircuit